2010年1月30日 清晨五點
我們踏上鐵馬 往屏東火車站的方向前進
這趟花東縱谷腳踏車行 
我們發現 台灣好美!

 
 
由卿爸爸計畫多時的花東縱谷腳踏車行 終於上路囉
在出發前 我可是憂心忡忡呢! 擔心「肉腳」的我無法完成挑戰
呵呵 先不管這些,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趟旅程的路線
如果你也想要來趟單車之旅,不妨參考看看!

第一天 (停站一) 屏東→台東(卑南大圳水利公園) 台東→花蓮壽豐 (東華大學) 壽豐→鯉魚潭(瑚光山色民宿)   約40公里
我們搭乘的是台鐵「雙鐵共乘」的火車 
打算第一天搭到花蓮,再從花蓮往南騎
由於我們搭的車次終點站在台東 因此利用在台東的這段候車時間出去晃了晃
沒想到在出月台的時候 電梯故障了 有人被裡面  所以邱叔叔搞笑拍了一張緊急求救的照片 :P 哈哈 很有喜感吧!

離台東車站大約15分鐘腳踏車程 有一個卑南大圳水利公園
這裡風光明媚 讓人有錯身於紐西蘭南島的感覺
大片綠油油的草皮 面對著雄偉的山 山與公園間有個溪谷 潺潺水聲不絕於耳
那裡人不多 非常棒的景點!  
 




到花蓮壽豐鄉後 我們臨時決定加碼到同樣位於壽豐的東華大學看看
東華大學的美景名聞遐邇 校地之廣更是百聞不如一騎 整個學校可是繞了好久呢!
要特別感謝就讀東華大學碩士班的億峻姐姐熱情招待啦~  讓我們吃了好多花蓮好吃的食物!

接著就要趕路 朝今晚歇腳的鯉魚潭前進囉
從東華大學到鯉魚潭這段路可不是普通的難騎
騎到我的膝蓋已經在隱隱作痛 新買的球鞋更是緊得不像話
但是才第一天 我怎麼可以就此被打敗
所以就咬緊牙根繼續踩 踩踩踩
就在快要不行的時候 看到今晚住的瑚光山色民宿 點著溫暖的黃燈迎接疲勞的大家
 
 
 

  

這家民宿很乾淨美麗 附贈的早餐豐富好吃
很適合需要好好睡一覺 再吃頓豐盛早餐準備上路的單車客
推薦給大家!
 
第二天 鯉魚潭→萬榮 (滿妹豬腳) 萬榮→光復糖廠 光復糖廠→瑞穗  約73公里
 
 
 

 
住在鯉魚潭,怎麼能不到鯉魚潭看看呢?
清晨的鯉魚潭 微風徐徐 剛剛好
環山倒映在湖中 波光粼粼更顯俊秀
真的是美極了!

欣賞完美景後,又得趕路囉
從鯉魚潭到萬榮的這段路 騎得我快哭出來了 ><
連續上坡 一堆大卡車 烈日當頭 膝蓋喀拉做響
激勵著我們繼續往下走的其一動力就是不時的加油聲

有時是呼嘯而過的汽車裡探出顆頭大喊加油
有時是路邊工人抬起來 高舉雙手喊加油
有時是對向的單車客跟我們互喊加油 
台灣人真是太可愛了 :D 

 

終於,我們騎到了萬榮  可以吃午餐囉!
這裡最有名的就是滿妹豬腳
雖然大家都騎到吃不太下東西
但是這邊的菜跟豬腳都不油膩 鹹淡剛剛好 很快開啟了大家的食慾 沒兩下就一掃而空了
這邊還放了一台古早腳踏車 原來以前的腳踏車是要領牌照的! 好有趣~ (圖片右下角)



雖然正值冬天 但這個寒假一點都不寒
尤其我們騎腳車的 總是騎到滿身大汗
此時來客冰涼冰淇淋最棒啦!
光復糖廠的冰淇淋似乎是來花蓮必去之地
但說實話 我們這次吃都覺得不太好吃 下次應該不會去了吧

  


第二天晚上住在瑞穗 今天有素真老師的老同事來訪
帶我們到住宿附近的一家熱炒喝啤酒、唱卡拉OK
父母們嗨到小孩子嚇一跳 哈哈 原來大人也是有瘋狂一面的 :P
大家看看這家店的招牌 「有酒有菜女人自己帶」  是不是很有趣 哈哈!

第三天 瑞穗→玉里 (玉里麵) 玉里→池上  約70公里 



在玉里吃麵的時候我們還碰到蕭美琴在拜票耶!
親眼看到電視裡的名人時 還真有點不習慣 :P 

第三天 大家真的都有點累了
正午豔陽下騎車 騎到我笑不出來 連拍照都乾脆擺臭臉 哈哈 姿勢很鄉土吧!

這一天,就在不停的上坡下坡中度過
上坡的時候很痛苦 下坡的時候很開心 大概一天的心情就是這樣 XD
而路旁油菜花田之美當然是不在話下 花東的美景的確有提振精神的效果
所以這一天又撐過囉 到了最後一站─ 池上 
 
 


第四天 池上→台東 台東→屏東


這一天,我們沒有安排遠程的進度
只有到附近的花田走走
這個花田不只是一大片花兒喔
而是有特別造景過的大花園
真的很美呢!

欣賞完這麼美的景致後,大家都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
這趟旅程大家騎了多遠呢?
我們來一見分曉吧!
  



211.32公里!
為所有參與這趟旅程的人拍拍手!!

真的好開心爸爸為我們準備了一趟這麼難忘的旅程
如果不是爸爸 我大概一輩子都不會想騎單車遊花東吧
這麼美的景致 騎腳踏車慢慢欣賞剛剛好 : )

下一次 挑戰環島囉! :D  
 
 



按這裡看照片!


↓覺得這篇文章不錯的話
按個「推」告訴我喔
  謝謝; )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卿卿 的頭像
卿卿

::: 卿卿 輕輕說 :::

卿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2)

發表留言
  • rk1213rk
  • 你們真是太厲害了(Y)
    能這樣子跟家人一起出去玩真的很棒
    而且真的很有意義
    好像背包客的行程@@
    感覺就好健康
    看樣子你寒假是用運動強健身軀
    而我是一直在睡覺(攤)
    我這樣子好像有點糟糕欸 哈哈

    我的網誌就等開學後再慢慢補吧 :P
    我也有去很好玩的所在 :D
  • 我自己也覺得能完成很不可思議呀!!
    在家睡覺也很好阿 像我騎完車回來後就長了更多大痘痘 ><

    期待妳的新網誌喔 哈哈
    應該已經有半年以上沒新文章啦!!

    卿卿 於 2010/02/18 15:16 回覆

  • gimma22
  • 嗯嗯!真的很美呢~不管是風景還是人都超美的啦!
  • 哈哈 Sally妳真是太甜美囉 不管是人還是嘴巴都超甜啦!! :P


    開學後有空我們在約出來吃下午茶吧!!我看到幾家台北不錯的下午茶~ 陪我去吃吧 :)

    卿卿 於 2010/02/18 15:19 回覆

  • waiwai0624
  • 好厲害喔~~~
    看好像不太可能跟我家人這樣旅行了
    而且你們都是家族出遊好棒喔
  • 長越大,越發現陪家人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
    所以得好好把握跟家人相聚的每分每秒 :)

    妳這樣在台灣唸書真的很辛苦
    希望有機會,妳也能跟家人好好去旅遊喔!!

    卿卿 於 2010/02/18 15:21 回覆

  • angGrace
  • 酷啦~太強了!!0_0
  • 哈哈 祈恩要不要下次一起來呀? :D

    卿卿 於 2010/02/18 15:21 回覆

  • ching830716
  • 還是姐姐文筆好 :D
  • 喔齁齁 謝謝誇獎啦!!
    妳文筆也不錯喔 ;)

    卿卿 於 2010/02/18 15:22 回覆

  • angGrace
  • 好阿~:)
  • Ruth
  • 看起來真的很好玩呢^^
    真棒!!
  • romeohmct
  • 感謝你的分享 要繼續發表好文章喔
  • shirleywrig
  • 生活是鍛鍊靈魂的妙方~~^^
  • qqkqq22
  • 果然是好文章 受益良多 感謝分享 ̄ 3 ̄
  • 爽翻天
  • 最資深的專業情趣團隊,把關嚴選給你最性福的情趣用品
    感謝數年來網友給我們的支持與肯定
    客戶最性福的滿意笑容,是我們用心服務的最大動力
    ¥ ¥爽翻天情趣商店~品質服務多元創新¥ ¥
    ¥●〒快上 http://www.ogc18.tw 歡迎免費加盟!
  • dcraig302
  • 來打聲招呼-大家好!!!